•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走进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17日下午,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带领2022级金融、综合、科技创新创业班的同学们走进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闻歌”)。中科闻歌数智媒宣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水宾接待了大家,同时还邀请了公司人力资源校招主管姚超豪和数智媒宣事业部商务经理熊浩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


参访活动开始,蒋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中科闻歌展厅,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科闻歌的发展历史、合作单位、主要业务体系等。中科闻歌拥有众多数据分析平台,“晴天多模态信息洞察平台”“闻海数据操作系统”“天湖决策智能引擎”“红旗融媒体智能平台”等,这些平台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科闻歌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业界的领军地位。


48c558a9168766fd131269194c8578d3.png

蒋水宾带领同学们参观中科闻歌展厅


在讲座环节,姚超豪主管以《公司人力发展及校招计划》为题,介绍了中科闻歌的福利政策和职业发展规划,及如何通过持续的培训和教育给员工提供持续的职业发展路径。


7be2ad900e26f406dcf4c5ae9acc6686.png

姚超豪主管为同学们授课


接下来,熊浩男经理以《公司产品AIGC,雅意大模型功能》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科闻歌的“灵犀 AIGC平台” 。该平台是集智能绘画、智能写作、智能虚拟人、智能对话于一体的艺术创作平台,为用户提供点词生画、智能主播生成、在线对话的共享创作空间。同时,熊经理给同学们进行的雅意大模型的现场演示更是令大家震撼。该模型巧妙地结合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通过模型预测,帮助使用者实时了解全球舆情动态,提高应对效率。


8767a18dece9f228eade0e3d302d8590.png

熊浩男经理为同学们授课


此次参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探索科技前沿,了解企业运营和科技应用的机会。让同学们既开阔了视野,又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探索的热情。


082e86a110c09e032d5a5e21c38c1455.png

(图/文 刘皓天 明斌)

背景链接:


蒋水宾,数智媒宣事业部副总经理

姚超豪,人力资源部校招主管

熊浩男,数智媒宣事业部商务经理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