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英文名:School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双创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号召,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办学方针成立。


双创学院根据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院宗旨,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中科院有关研究所的优势特色,按照“面向应用、独立运营、多元创意、共同发展”的原则,旨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内外的智力、科技成果、创新创业项目、教育培训及金融投资等优质资源,探索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政产学研”联合的新型创新创业教育新机制,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建立跨学科的协同创新、教育与孵化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双创学院以产业孵化投资运营为基础,通过与社会优质资源合作产生的全部合理收益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同时深度服务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相关产业平台。在新型众创空间建设、科技产业化培育、政府及产业决策咨询、金融投资、海外资源对接等领域与地方政府、企业进行全面合作,促进金融链、产业链和国际创新链的有效嫁接,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