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 走进韦豪创芯

6月10日下午,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带领2022级金融、综合、科技创新创业班的同学们走进韦豪创芯北京孵化器(以下简称“韦豪创芯”)。韦豪创芯孵化器副总经理魏思策接待了大家,并为大家带来题为《半导体行业介绍及产业投资孵化剖析》的专题讲座。




参访活动开始,魏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韦豪创芯的展厅和孵化器内的各项设施,并对目前该孵化器中正在进行和已经进入成熟期的创新项目进行了逐一介绍。


a416f0c98ed0fc73e63c628f42f3d77f.png

参观韦豪创芯孵化器展厅


接下来,在讲座环节,魏思策副总经理围绕半导体行业的产业链格局展开了深入的剖析,重点探讨了国产替代背景下的行业投资机会以及产业发展趋势。他还通过案例介绍了韦豪创芯孵化器在国内首创的“政产学研金”模式,该模式将产品定义、产业赋能、联合攻关和天使投资有机结合,形成了半导体产业投资的新逻辑,并强调了产业投资机构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发挥的功能。


7357d355a3438c02878dfeade4236732.jpg

韦豪创芯孵化器副总经理魏思策进行专题分享


f9340f61aefbb337a7095ed6ff8faef6.jpg

2022级在职班同学与魏思策副总经理合影留念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投资机会,还感受到了韦豪创芯作为创新创业平台的魅力和活力,也引发大家对技术着眼于市场的更多思考,受益匪浅。

(图、文 李芊芊/信哲)


背景链接:

魏思策,韦豪创芯北京孵化器副总经理。从事半导体行业天使投资及产业孵化相关工作熟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本硕均毕业于清华大学。




韦豪创芯北京孵化器,是一家专注在半导体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着力于五大核心投资赛道:超越视觉、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电源类信号链、集成电路制造及核心装备材料。韦豪创芯已在全国多个区域计划布局了超过百亿规模的半导体产业基金,截止2022年底,公司管理的基金规模240亿。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