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罗先觉:知识产权投资入股相关法律

5月26日下午,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脱产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北京融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首批入选专家罗先觉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知识产权投资入股相关法律问题》的专题讲座。


fd370fe7c7bd3bafd84a9d1696c7fecc.png


首先,罗先觉老师从知识产权投资入股的概念、法律基础、投资方式、风险防范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


接下来,罗老师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和价值,以及知识产权投资入股的法律风险和应对策略。他指出,知识产权在当今经济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企业在面对市场竞争时需要通过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最后,罗老师也指出,知识产权投资入股是一种风险较高的投资方式,并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投资者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以避免在投资过程中出现风险和纠纷。


此次讲座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他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罗先觉教授提问。罗先觉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文/图  杨晨晖、郝晓琳)

背景链接:

罗先觉,中国科学院大学法律事务室主任、北京融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首批入选专家、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法学研究会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理事、中科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专家。曾受中科院访问学者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的资助,分别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 (2007~2008 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2014~2015 年) 从事访问研究。罗先觉擅长的专业领域包括知识产权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合同法、竞争法、公司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罗先觉曾参与我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科学技术进步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