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金融&创业班结课路演

5月20日,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金融&创业班)结课路演正式开启。本次路演,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洪湧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彭赓教授共同担任评委。

1.jpg

本期“训练营”共有16支队伍进行路演。路演项目涵盖智能家居、金融创新、大健康、K12教育等多个领域。

2.jpg

项目展示1:爱天瑜伽

爱天瑜伽项目是要搭建一个瑜伽教育共享平台,建立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瑜伽分析诊断系统。吸引个人及企业注册用户,为其精准匹配最优质的教师并安排线上或线下上课。积累大量的瑜伽大数据,极具商业价值,为后期产品线的拓展及已有用户的商业价值发掘提供了很好的土壤。

3.jpg

项目展示2:机智编程教育

机智编程教育以“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会编程”为目标,建立一个“游戏化+图形化”的编程教育课程在线平台。本项目以K12为目标用户,让学员能够在游戏中学习编程,从而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

4.jpg

评委老师对每一个项目都耐心的指导点评,从市场容量、商业模式、关键壁垒、财务分析等角度深入的对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5.jpg


同时,评委老师就部分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路演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为项目今后的进一步落地实施鉴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仅有的15分钟的路演及问答环节,各个小组也收获满满。


6.jpg


(文、图/李志山)

 

背景链接: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