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科大与冠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洽谈会

12月7日上午,国科大与冠县人民政府合作洽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对接、地方产业研究等合作领域展开研讨。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国科大校长助理、双创学院院长、经管学院执行院长董纪昌,聊城市委副秘书长刘立新等领导出席会议,洽谈会由董纪昌主持。

1.jpg

董军社书记在会上介绍国科大情况

洽谈会上,董军社书记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的基本情况,包括国科大的发展历程、科教融合办学特色等,董军社书记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40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服务国家”早已成为一种无形的文化融入到国科大的发展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科大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号召,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以双创学院为抓手,依托中科院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整合社会优质资源,面向社会、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科教服务网络布局。董纪昌院长介绍了国科大双创学院的发展情况、与地方合作的经验。董纪昌指出,校地合作与校企合作是政府、高校及企业三方一直追求和探索的过程,在不断的尝试与积累下,双创学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创人才培养、地方产业研究等领域具有独特的见解和做法,希望未来能与聊城市、冠县在不同科技领域上加强合作,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2.jpg

李春田书记介绍聊城、冠县发展现状

李春田书记对国科大以及双创学院的综合实力表示充分认可,对目前国科大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校地合作的案例表示高度赞赏。随后详细介绍了聊城与冠县的基本情况、发展环境,并进行合作研讨。李春田书记表示,当前聊城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人才、项目、信息资源的需求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立足聊城、立足冠县,谋划布局一些未来产业,培养一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互惠共赢。

国科大(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国科大(北京)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国科大(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金地集团金地教育公司与冠县企业代表团山东冠洲集团、山东星瀚集团、山东冠美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鲁盟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了技术交流、合作探讨。未来,国科大与冠县政府计划在科技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环保、健康、教育等领域开展后续合作。

冠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鲍世利,冠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崔行飞,聊城市政府驻京办办公室主任许之宪,冠县工商联主席李娟,山东冠州集团董事长张昭,山东星瀚集团董事长张银峰,山东冠县美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海,冠县交通设施商会会长、山东鲁盟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耿昌,冠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沙元峰,国科大科研处副处长、国科大(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柱,培训中心副主任孙常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国科大(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胡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晓飞,创新创业学院企业创新与孵化中心主任徐晓东,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卢威,国科大(北京)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郦琪,金地集团金地教育公司总经理梁经纬,国科大(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子锦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