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北海道大学北京联络处揭牌仪式在国科大举行

3月25日,北海道大学北京联络处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行,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与日本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校长名和豊春教授共同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何兴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于贵瑞研究员,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董纪昌教授,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部长米山春子女士、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主任茶山秀一先生,以及两校的校友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丁仲礼致辞

  丁仲礼在致辞中说,国科大依托中国科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开展科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地方学院,以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丁仲礼说,国科大需要不断加强对外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智力资源。丁仲礼回顾了与名和校长和北海道大学交往过程,表示国科大将为中日两国的科教交流增添新的色彩与活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名和豊春致辞

  名和豊春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丁仲礼校长在推动两校合作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然后总结了自2017年12月丁仲礼校长访问北海道大学以来两校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名和豊春介绍了北海道大学北京联络处的职能和未来的主要工作,相信联络处的建立必将极大地促进北海道大学与国科大及中国高校合作交流。

合影

  

北海道大学介绍: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创建于1876年,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是日本第一所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是一所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2014年北海道大学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同时还是日本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学生人数18000人左右,教职员工4000多人。2010年,北海道大学工学部教授铃木章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