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冯玺清:商机识别与商业模式创新——未来已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26 11:30:58     阅读量:1179

2018年11月24日下午,洪泰智造工场创始合伙人、工信部人工智能创新产业联盟委员会专家委员冯玺清应邀为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综合班)学生授课。冯玺清老师用朴实而又不失深刻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商机识别与商业模式创新——未来已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的讲座。讲座由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熙宁主持。


3.jpg

“洪泰智造工场”创始合伙人--冯玺清讲座

 

冯老师从全球创新状况、创新的必要性、资本态势和未来趋势展望等视角,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洪泰基金”及他本人对未来中国和国际创投领域的发展形势的看法,同时对宏观与微观的未来形势发展进行了展望。

同学们对冯玺清老师的分享十分感兴趣。贯穿分享课程始终,不论课上还是课下,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地与冯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整场分享课程的气氛非常蓬勃活跃,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冯老师的精彩分享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感谢。

讲座最后,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熙宁为冯玺清老师颁发“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聘书。

 

4.jpg

李熙宁为冯玺清老师颁发“双创导师”聘书

 

(文/熊宇辰 陆倩倩 图/高又强)

 

背景链接

冯玺清,洪泰智造工场创始合伙人、工信部人工智能创新产业联盟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四届总决赛评委、共青团中央“创青春”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等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对挖掘新兴项目亮点、培育初创企业价值有自己独到见解。多年研发制造管理、供应链管理经验,曾在国际一线研发制造集团工作十余年,对硬科技领域的产品定义、研发设计、生产管理有丰富的经验。曾主导投资赛维科技、三角兽、树米科技、TuringSense、升泰能源、Herblink等明星项目。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