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法国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团到国科大访问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16:26:52     阅读量:2186

2018年6月4日下午,十余位来自巴黎第九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巴黎索邦大学等法国著名高校和机构的第二届“吴建民大使奖”法国创新创业青年组成的访问团,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双创学院”),开展访问交流活动。国科大双创学院副院长洪湧、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吕本富出席接待仪式并与法方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来自国科大中丹学院、人文学院和国际部的近十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国科大双创学院教育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熙宁主持。

国科大双创学院副院长洪湧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及现状、科教融合办学机制、本硕博学生结构特点、创新创业教育、“双创”大赛、各类“双创”活动以及“双创”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洪湧指出,本次交流活动以“创新和创业”为主题,旨在为国科大学生创造与国外青年创业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国科大的青年创客们提供了开阔视野、碰撞思想的机会。


1.jpg

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致辞


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琳对国科大双创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中法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搭建交流的渠道,同时希望能与国科大双创学院深入探讨潜在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2.jpg

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琳致辞


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中法学生先做自我介绍,并通过各种创新创业类话题的展开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中法双方学生通过这个过程,对两国的创新创业生态尤其是青年创新创业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3.jpg

中法同学现场讨论

最后,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吕本富为法方青年介绍了我国创新创业产业现状。吕本富指出近年来我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创新创业观念与时俱进,出现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青年学子创业的“众创”现象,带动创新创业愈加活跃、规模不断增大,效率显著提高。法方代表团成员对吕本富教授的专业解析反响热烈,踊跃提问。


4.jpg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吕本富回答法国同学提问

国科大双创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向法方青年展示了国科大的风彩,让他们近距离了解中国创新创业的实践和成果,同时,为中法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未来合作开创新的起点。

国科大国际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业务主管胡梦琳、国科大双创学院信息化与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谭晓光、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威等出席此次活动。

 

5.jpg

中法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