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走进中科院微电子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09:10:16     阅读量:2118

12月的北京,寒风瑟瑟,但却没有阻挡住一群学子的热情。14日上午国科大2017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中科院微电子所。在微电子所吴茹菲老师的精心组织下,90余名学生分为三组参观微电子所先进的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了解芯片的制作过程,以及芯片的性能、规格、型号等,直观的感受创新的源头。

随后,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研究员发表欢迎致辞,勉励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1.jpg

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研究员致欢迎辞

 

接着,微电子所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商立伟博士介绍了微电子所整体概况,主要从战略规划与科研布局、科研教育工作进展、院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三大块来进行介绍,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微电子所的技术转移转化形式。

 

2.jpg

微电子所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商立伟博士做所情及产业化工作介绍

 

最后,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生毕业生,北京中科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永学做创业经验干货分享报告,主要从创业股东选择、股权设置、团队建设、决策机制、财务预算、及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来总结经验,避免在座的同学在创业时重蹈覆辙。

 3.jpg

北京中科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永学做创业经验分享

 

4.jpg

合影留念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之走进中科院模块,是国科大为2017MBA学生设置的特色课程,结合中科院自身独有的优势,充分利用资源,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格物穷理,知行合一”,也是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图/文:冯家驹)

 

背景链接: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此外,微电子所还是全国半导体设备与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微光刻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微纳加工技术工作组秘书处、北京电子学会半导体专业技术委员会制版(光掩模制造)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战略联盟、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秘书处挂靠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