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2019“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西安分院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9 17:32:04     阅读量:4039

为在全科学院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良好氛围,提升科学院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能力,发掘、扶持、培养有潜力的创业项目,5月16日,2019“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西安分院举办。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现场讲解本届大赛。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企业创新与孵化中心主任徐晓东、山东魏桥集团李龙飞及分省院系统教育、科研、产业化负责人及科研工作者、学生百余人参加宣讲会。


洪湧首先介绍了上届大赛简况及大赛注意事项。本届大赛以“发掘硬科技,成就创业梦”为主题,突出“原始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理念,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技术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突破,鼓励高科技军民融合类项目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大赛西安赛区的“抗菌肽”项目获得大赛初创组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人民币。此外西安光机所多个项目获奖。


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学院合署办公。本届大赛吸引了大批陕西省科学院科研人员参会。随着省院“一所一品”战略的稳步实施,分省院系统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意识大幅度提升。本届大赛上,省所各单位,结合自身现有特色技术成果进行现场咨询,踊跃报名参赛。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光机所等单位产业化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希望参赛学生也参加宣讲会。


本届大赛由国科大主办,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山东魏桥集团、上海三盛宏业公司、国科大学生处、科研处、教务部联合承办。


1.jpg

现场讲解


2.jpg

咨询答疑


文章来源:http://www.xab.cas.cn/ydhz_137992/ydhzdt/201905/t20190517_5296847.html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