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吴岳良会见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一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37:00     阅读量:1526

3月12日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Laurie Pearcey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中关村科教园区会见了来宾。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等参加会见。

吴岳良对Laurie Pearcey副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基于中科院各研究所的高水平科研优势,高层次人才资源,科教融合的教育特征,以及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发展状况。

Laurie Pearcey分别从与政府、高校和企业合作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在教育、科研和知识交流方面的紧密联系。他尤其指出,近年来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科院相关学者合作发表的论文近400篇,引数7000余次。双方已存在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的良好基础。

                                                                               

 

会谈中


双方对本科生交流互访、颁发联合博士学位项目和暑期学校达成基本共识,计划近期签署学校层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后合影


此前(2017年2月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企业事务部知识交流总监Warwick Dawson先生率代表团一行访问国科大,双方签署了关于双创内容的合作备忘录。

                        

 

 互赠礼物

延伸阅读: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三个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全球科技大学联盟(GlobalTech)、Universitas 21的成员大学之一。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7-2018)”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第一所与中国留学基金委签署合作协议的澳洲大学。该校有45000名学生,其中12000余名为中国留学生,包括700名中国博士研究生。


文章来源:http://news.ucas.ac.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376472&catid=340&Itemid=176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