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刘晖: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及创新创业政策解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6:28:00     阅读量:2205

2018年3月11日下午,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博士应邀为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金融&创业班)学生授课。刘晖博士以“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及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为主题,分别对北京科创中心建设背景、北京科创中心总体情况、北京双创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最后为同学们给出了开展双创工作的宝贵建议。

首先,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背景和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北京科创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布局有了清晰的认识。据了解,北京市将按照“三步走”方针,不断加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使北京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高端经济增长极、创新人才首选地、文化创新先行区和生态建设示范城。

其次,本次讲座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对北京的双创环境及当前取得的成果有了较为完整的了解。刘晖博士从北京科技资源与基础、北京双创总体情况、北京双创机构发展特点以及北京双创企业情况四个角度展开介绍科创中心的总体情况,从而让同学们建立了在北京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信心。

最后,本次讲座对国家及北京市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给出了开展双创工作的建议。一方面,同学们对相关的财税政策、金融政策、人才政策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看到了国家及北京市为双创活动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同学们对国家及北京市对高精尖产业的布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这必将为同学们开展双创活动提供指引。

 

5.jpg

刘晖博士为国科大MBA学生授课


6.jpg

授课现场

 

(文、图/李志山)

 

背景链接:

刘晖,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曾任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干部、主任助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处长、处长,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当前,分管高新技术产业化处、文化科技发展处、国际合作处;分管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负责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工作。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