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走进中关村领创空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09:19:56     阅读量:1942

2018年1月6日下午,国科大经管学院MBA综合班一行八十多人来到了中关村领创空间,开展MBA综合班《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课程“走近企业”模块的首次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参观创新创业实体展现形式、现场挖掘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及创业团队的经验分享,由此践行创新理论和创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

 

1.jpg

中关村领创空间


2.jpg

中关村领创空间路演大厅

 

领创空间友谊中心负责人首先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关村领创空间(全称“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以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经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批准,由中关村发展集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出资组建。中关村领创空间融合中关村元素,整合国际、中关村和地方等创新资源,以线上线下联动为核心,为小微创新企业提供全要素的开放式高端综合服务平台。目前,中关村领创空间已在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大街、四川成都、山东济南、河南洛阳等区域进行布局,进一步打通国内的创新资源,推进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战略,构建协同创新网络体系。

随后,井通科技行政总经理张沛先生为同学们做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介绍》的精彩分享。井通科技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方面的专业团队,在区块链的应用方面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张沛先生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针对区块链技术,将其分成了比特币、区块链、社会意义、发展方向四个方面,从底层到宏观、从内核到外延、从技术层面上升到人文层面,内容环环相扣,由浅入深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于原本陌生的区块链技术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且对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优缺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区块链产生的背景,未来的应用趋势也有了崭新的认识。


3.jpg

井通科技行政总经理张沛先生做主题分享


  张沛先生的分享通俗易懂,同学们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张沛先生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活动效果得到了大家良好的反馈,对于区块链这种底层的前沿技术,能够做到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觉得受益匪浅。

 

(图/文:刘刚)

 

背景链接: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