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科大讯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05 09:33:27     阅读量:2127

1月4日上午,国科大2017级MBA走进中关村软件园,开展“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课程的“走进企业”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关村软件广场AB座的中关村软件园展厅,中关村软件园办公室张蕾女士为来访同学介绍了中关村软件园的发展历程、园区布局,以及截至2017年年底的园区最新统计数据,使得同学们对中关村软件园发展现状、未来规划、战略定位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中关村软件园的创新思路、灵活的模式、独具特色的人才战略,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创新感受。


1.jpg

参观中关村软件园展厅


随后,同学们来到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的科大讯飞。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厅,讲解员向同学们集中展示了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参观,科大讯飞为大家绘出了一副未来生活的蓝图,充满美感和想象力,拓展了大家思维的边界。


2.jpg

参观科大讯飞展厅


接着,科大讯飞京津冀大区助理丁一秋女士作了《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科大飞讯创业历程、创业文化》的主题报告。分享了17年来,科大讯飞在创业道路上走过的弯曲的直线,以及成功背后的方法论。让同学们对语音识别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广泛的应用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这对于有志于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参观学习经历。


3.jpg

丁一秋女士作主题分享


讲座最后,同学们针对AI行业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见解,丁一秋女士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活动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文/图:程相娟)

背景链接:

中关村软件园位于首都北京市海淀东北旺,两期面积2.6平方公里,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专业化园区,是北京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核心区,是我国创新驱动战略体系成果的展示窗口、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的关键节点、科技惠及民生的重要源头。目前中关村软件园正在向着区域辐射、创新聚集的方向加速迈进,目标是率先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领域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2008年,科大讯飞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科大讯飞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被原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