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第三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10:30:55     阅读量:142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配合教育部建设万名全国优秀创业导师人才库重大举措,提高全国双创导师的教学、指导能力,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特举办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该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国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国家级师资培训、交流的平台,聚合各地优秀双创导师的宝贵经验,实现双创师资队伍的可持续性能力提升,提供合格的创业导师。培训合格者可以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颁发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培训证书。

 

一、培训背景

 

教育部文件规划中2017年是全国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普及年,同时,“创青春”、“互联网+”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申报参赛项目创纪录地达到二十余万个,上百万大学生参加,席卷全国的创业热潮正在兴起!各院校、各部委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及相关孵化培训,而与此同时,全国各大高校都非常缺乏优秀的创业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针对这个难题,聘请了中科院院士、创新创业专家学者及国家级专家评委和著名企业家集聚一堂,进行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导师能力提升专项主题培训。

 

二、培训内容

 

1、当前中国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研究与分析;

 

2、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对企业家进校园的需求;

 

3、创业项目计划书路演及点评分析;

 

4、开拓商业模式的指导思路;

 

5、清华、人大等最高学府的创业导师工作经验报告。

 

三、参训报名资格

 

1、专家导师: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处、招生就业处、经管院教师及地方创业园、科技园、产业孵化园等机构的创业导师。

 

2、创投导师:投资公司、私募基金等创投机构的董事长和高级投资经理。

 

3、项目导师:运作富有创新内涵(新、奇、特)项目的企业家。

 

4、运营导师: 具有丰富管理、运营经验的企业家、运营总监、产品经理、媒体人等实训专家。

 

为便于审查报名资格,报名参训双创导师需当地高校创业教育单位或政府孵化器推荐或由国科大双创培训班结业导师推荐。

 

四、师资优势与特色

 

拟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领导和中科院院士莅临指导!

拟邀师资是国内顶级资深专家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指导专家!

 

李家华:一级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部《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国家职业指导师、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

 

杨华东:中国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广东省创新创业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食品工业投资担保公司董事总裁。

 

路军:人大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硕导,教育部信息中心创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报创业者周刊专栏作者,农业部首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主评委。即将出版《创业基础》高校通用教材。

 

黄华: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创业导师,第三届国家“互联网+”创业大赛评委,编著《大学生创业计划指导》,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人才入库专家。

等等,国内知名专家及企业负责人


五、培训成果

 

1、完成培训课程及考核,可以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颁发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培训证书,证书信息可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创业创新学院官网查询。

 

2、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培训证书的学员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人才库备案。入库专家不但可以分享创业信息及高端创业人脉,还有机会受邀成为高校、孵化器创业导师给学生授课、辅导学生创业。

 

3、所有培训学员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名录。

 

六、上课时间及培训费用

 

1、上课时间:2017年11月24日-11月26日。

 

2、培训费用3980元/人(含讲义、师资、会场、证书费用)。

 

3往返交通、食宿由学员自理,主办方协助推荐。

 

4、学员培训费用一经缴纳概不退。

 

七、汇款账号

 

收款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

 

帐      号:0200063009024909393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北京玉泉路支行

 

汇款时注明: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导师研修班》及姓名和电话

 

八、 报名联系方式及缴费方式

 

报名地点:北京市玉泉路十九号(甲)

 

报名电话:13381020723

 

联系人:田老师

 

报名邮箱:bmp365@163.com。

 

报名时请提交证件照一张(1寸蓝底)及电子版证件照及一张个人形象照和身份证扫描件

 

九、 上课地址: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


111.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11月7日

附件:第三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报名表.docx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