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董纪昌:科研院所如何融入“双创”?
发布者: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12:29:39     阅读量:3579



服务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学院院长董纪昌在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科技产业处长培训班上做题为《科研院所如何融入“双创”》的主旨演讲。

 

978日,2017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产业处长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培训班由中科院北京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911123844.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学院院长董纪昌在题为《科研院所如何融入“双创”》的主旨演讲中介绍了科研人员与科研院所参与双创的具体模式与实践案例。

微信图片_20170911123911.jpg

 

董纪昌建议,科研院所可选择大数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来参与双创,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人才聚集平台,促进科技与政府、产业、金融的融合与合作,为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面向战略新兴产业组织科技产业协会和智库,为科技成功转化提供规划、咨询、评估等支持。

微信图片_20170911123905.jpg

微信图片_20170911123900.jp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来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合作第一线的科技处长进行了工作经验的交流,并就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170911123925.jpg

 

 “科技合作工作一直是北京分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科技处长培训放在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进行的今天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中科院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表示,北京分院京区研究所要积极参与到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中,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文章来源:科学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