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青年创新大赛备百万元激励青年创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02 12:35:00     阅读量:1862

本报讯(记者  王晓芸)提供百万创业奖金、配备“1对1”创业导师指点迷津、与知名创业企业家交流对接、“百强”专享十大创业权益……昨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主办的“京投发展杯”2017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正式接受广大青年创业者报名。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创青春”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创优、创未来”,旨在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并重点关注北京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引导创业青年为首都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大赛的独家冠名企业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一轩表示,此次创业大赛对不断提升北京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京投公司将全力支持和参与大赛,积极对优秀创业青年进行引领和帮扶,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做出贡献。

据悉,“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今年的赛事将于6月-9月展开,分为报名、海选、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分设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五个组别。大赛评委会将由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共同构成,负责大赛全程辅导咨询、赛程指导和项目评审,选手也将获得与行业专家、创业大咖、创投导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此外,金、银奖得主可分享大赛提供的百万创业奖金、获推荐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融资、“1对1”形式配备导师等支持,并参评“五四”青年奖章、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2017-07-01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