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参访中科曙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13:32:03     阅读量:1582

2019年1月26日上午,国科大2018级MBA金融班迎来“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年前最后一站,在中科曙光大学业务运营主任郭潇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中科曙光进行参访。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

5.jpg

郭潇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中科曙光

参访伊始,由中科曙光科教事业群销售经理杨超带领大家参观曙光大厦一楼展厅,杨经理详细介绍了曙光的发展历程、取得成果、愿景和企业文化。同学们通过讲解了解了中科曙光的发展和曙光“星云”高性能计算机系统(Nebulae)等高科技成果,和曙光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布局。尤其是杨经理在介绍到鼎鼎大名的科研成果“中国芯”时,同学们都为之振奋,为中国自主研发力量近年来的发展感到自豪。

1.jpg

杨超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曙光展厅

在对曙光的整体情况和技术成果有了初步了解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来到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任总“创新求出路,合作谋发展”的讲座现场,聆听任总进一步对曙光的深入介绍。任总指出,曙光将深化数据中国战略愿景,聚焦两大一芯(大数据、大计算、中国芯)的核心业务,同时从大计算、大数据及相关产业技术及服务创新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方向。

2.jpg

京暘高级副总裁“创新求出路,合作谋发展”讲座现场

精彩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就技术发展、芯片研究开发和金融合作可能的途径等方面与任总和曙光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也憧憬未来中国的芯片、信息、大数据业务能够得到长足的发展,給行业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4.jpg

参观集体合影

 (图/文:周海潮)

背景链接: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以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为技术依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曙光系列产品的问世,为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是高性能计算机(超级计算机)领域的领军企业,2009-2016年连续8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市场份额第一,曾首度将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带入全球前三名之列。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