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石宏:以科技出身角度指导低风险高回报的早期风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4:36     阅读量:1768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国科大2018级MBA(金融班)“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如期开展。红石诚金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石宏围绕“以科技出身角度指导低风险高回报的早期风投”为同学们做了主题报告。科技出身的石宏老师现身说法,从创业者的角度为同学们生动的描述了如何合理评估使投资回报最优化。授课结束后,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给出了一些创业建议。讲座由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熙宁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21101555.jpg

石宏董事长为国科大MBA授课

投资人如何选择创业公司或者创业项目?首先,石老师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经验,就创业条件展开了一系列论述。话题展开后,石老师普及了创业四要素的重要性,市场、技术、团队、和资金缺一不可,相互制约。他强调:当今创业环境的竞争,是综合条件的竞争,是模式的竞争,而产品竞争更是其中的关键。对市场趋势的预测和把控远比掌握了多少知识点更重要,最后,创始人自身思考问题的方式及特质,适时的将趋势和拐点结合在一起,创建市场环境中的新模式。

紧接着,石老师引经据典,举例介绍了通信、芯片行业内的创业经典案例。30年技术领域的创新、高管、创业及投资的丰富经验、内容丰富的案例,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贴近性及指导性。石宏老师创立的红石诚金创投基金以对投资人的高成功率高回报率,对创业者从产品到客户提供产业资源和深度帮助著称。

最后,石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眼光放长远,紧跟潮流,基于未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瞄准企业定位,摸清创始人特质,根据商业环境和未来趋势的变化选择投资人,达到投资回报最优化。

111.png

石宏老师与国科大同学交流

(图/文 郭怡宁)

背景链接:

石宏,红石诚金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多次被评为“中国科技投资人TOP100”及“硅谷高创会年度投资人”,是互联网及手机行业成功创业者,计算机、通信、芯片资深专家。创立的红石诚金创投基金多次被评为“中国科技创业最佳投资机构TOP60/TOP100”,是以产业资源深度帮助创业者的高回报率高成功率精品基金。石宏是中关村天使投资百人会成员及天使投资培训营导师,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中国科协海智专家,哥大、北大、北邮、贸大、科技部、微软、中国电信EMBA客座教授或创业导师。作为核心合伙人及投决会成员管理过近20亿清科排名前20的PE基金,作为天使投资人有过回报千倍级的人工智能和手机广告、入选中国一级市场最高估值榜单的互联网IT学院、投资并任COO后被百度收购的电子地图等诸多案例。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