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国科大与美国国际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14 11:41:54     阅读量:1965

2019年1月9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和美国国际科技大学在中关村校区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和国际科技大学校长Gregory O’Brien教授代表两校签字。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胡毅、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熙宁等参加签署仪式。

会谈中

吴岳良对Gregory O’Brien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基于中科院各研究所的高水平科研优势、高层次人才资源和学校发展的最新态势,他表示两校签约能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Gregory O’Brien感谢国科大的接待。他强调了国际科技大学位居硅谷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拥有卓越的教师团队和丰富的实习、就业资源,并介绍了国际科技大学最前沿的科研项目及成果。

双方还就研究生交流互访、开展双学位项目、非学历培训项目、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协议约定,国科大和国际科技大学将在教师与学者交流活动、双硕士项目、硅谷联合科研基地、学生暑期实训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代表合影

新闻来源: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

延伸阅读:

国际科技大学(Internation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ITU),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圣何塞市,是一所非盈利私立研究型大学。ITU于1994年由陈树柏(Shu-Park Chan)教授创建 ,是华人在美国建立的第一所新型大学。ITU地处世界著名高科技产业区硅谷的核心位置,与谷歌、Facebook、英特尔、苹果等多家知名科技公司,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加州理工等顶尖大学为邻,能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高科技产业所需的环境和教育资源。ITU设有7个硕士学位和3个博士学位项目,拥有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艺术等专业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与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设有联合实验室,与中国多所院校达成合作交流项目。

2018年11月6上午,美国国际科技大学(Internation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校长Gregory O’Brien教授一行曾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中关村校区会见了来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