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我校获评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1 10:49:15     阅读量:1895

2018年12月19日,在北京市教委召开的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荣获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优秀组织奖”。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1.jpg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代表学校领奖

作为一所科教高度融合的特色鲜明的新型大学,近年来国科大校领导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紧抓“双创”战略机遇,率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整合中科院、国科大、地方政府、企业等多方资源,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的开放平台,针对在校生开展各类双创教育培训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同时举办“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2.png

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优秀组织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国科大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评选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要求,在校内积极有序的组织开展优秀创业团队的筛选、评估、培训、申报活动。

自今年5月初以来,国科大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进行优秀创业团队的校内宣传工作,在2018年“国科大杯”报名参赛项目的基础上,共收到符合报名条件的创业团队67支,在此基础上,按教委相关要求,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项目逐一评审,并择优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团队17支。今年6月上旬,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协助国科大团队完成提交教委在线报名系统,6月20日,组织校内外优秀双创导师,针对遴选出的团队前期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开展创新创业主题专项培训,并于6月底组织带领国科大入围团队赴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市教委组织的“创业训练营”。8月初,经北京市教委评选,国科大共有2支团队获评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

此次获评“优秀组织奖”,是对国科大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工作,推动与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可。今后,国科大将继续有效推动与扶持大学生“双创”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文/李熙宁 图/常宏武)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