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走进因果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12:01:29     阅读量:1143

12月15日上午,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熙宁的带领下,走进北京因果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探寻他们的创业初心与经营之道。

因果树公司业务合伙人李盛梅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大数据的作业流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和交流。同学们对因果树运用现代化管理方式推动企业新活力表示高度赞赏,深受启发。

1.jpg

因果树业务合伙人李盛梅主任带领MBA同学参观公司

因果树,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数据运营商,始终以打造产业链和资金链的全景数字云地图为使命,以数据和数据分析工具作为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助力,用数据为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导航。通过数据和技术双重赋能,帮助咨询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实现商机发现、寻找合作伙伴,帮助政府进行产业规划和精准招商。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家业内知名的创新型企业。

随后因果树创始合伙人腾放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公司业领域情况,对企业产品服务的应用场景以及产品研发的方法论,并系统介绍了“以数据智能为驱动,以全景产业为云地图”的企业创新之路。因果树用数据和模型为企业解决三个问题:信息不对称、信任不对称,匹配效率低。由此可以看出,以大数据为导向、通过分析方法论,实现行业洞察力,是因果树独有的核心竞争力。

2.jpg3.jpg

因果树创始合伙人腾放为同学们做主题讲座

通过企业参访和实践教学,MBA学员就企业经营模式、创新创业的理念等问题与因果树滕总开展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运作状况,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对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企业的创新发展和价值再造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思考,为大家对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际中的运用打开了新的视角,有力地提升了MBA学员的学习实践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沟通平台,加强了学员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

4.png

国科大18级MBA学员与因果树负责人合影留念

                            (文/时现  图/陈伟、陆恒)

背景链接:

因果树(InnoTREE)成立于2014年,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数据运营商,始终以打造产业链和资金链的全景数字云地图为使命,用数据为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导航。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因果树精准定位企业在行业及产业链中的相对位置,挖掘企业间的多种关联关系,构建企业关系图谱;同时,因果树还为企业做全方位的画像,评估企业优势,并根据企业的成长阶段进行智能排序,判断企业之间合作的可能性。通过数据和技术双重赋能,因果树帮助咨询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实现商机发现,寻找合作伙伴;帮助政府进行产业规划和精准招商。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