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丁浤伟:融资与路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08:24:23     阅读量:2788

714日上午,壹创投董事长丁浤伟莅临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脱产班&集中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融资与路演”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极具亲和力的丁浤伟老师从商业计划书着手,提纲挈领地点出计划书中应浓墨重彩的核心环节:创新创业项目能够解决怎样的实际问题以及项目本身存在哪些创新点,接下来又从六个层面进行细分展开。首先是阐明创业项目具体做什么的问题,其次是从发现痛点、市场分析、核心资源和竞品分析四个角度阐述为什么做这个项目,而后是强调创业公司的团队优势。再次是从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业务流程三个方面分析创业项目怎么做以及想要达到的目标,最后是估算创业项目所需的融资金额。

讲述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后,丁浤伟老师就项目路演的语速、站位、表情、手势和如何回答评委提问等需要注意的细节向同学们一一展示。并且从投资人如何甄选项目、风险投资与合伙经营、天使投资人与投资机构和高成长性项目与盈利项目四个维度帮同学们分析什么样的创业项目能够得到投资人的青睐。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与丁老师一一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1.jpg

丁浤伟董事长授课现场

 

将近四个小时的“融资与路演”讲座在不知不觉中进行到了尾声,丁浤伟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之路指引了方向,同时也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项目路演中取得圆满成功。

2.jpg

丁浤伟董事长与MBA同学课后交流

 

                                                               (文/图 王莹)

 

背景链接:

丁浤伟,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人壹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职业创投导师、十余年创投教育、培训、投资经验。长期从事创业项目及传统企业转型商业模式及顶层设计指导、培训、投融资顾问工作。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清华大学同炬商业模式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硕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委副秘书长、中组部、农业部培训基地专家团专家、国家及北京市多个创业大赛评委与指导老师、国内多所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国内多个创业机构及孵化器创业导师。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