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参加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8:29:07     阅读量:1598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文件精神,切实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评选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决定开展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2016年及2017年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创业团队”)。

(二)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评选项目申报分为已工商注册组和未工商注册组。

1. 已工商注册组。申报项目在2018421日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企业法人在评选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 未工商注册组。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或服务模式。在201842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三)以团队为单位申报。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各团队的申报项目,须为本团队经营或策划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申报。

(四)已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称号的团队不再申报。往年已参评但项目内容无实质进展的不再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创业项目应符合北京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和产业引导政策。

(二)创业项目运行状况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且无法律及经济纠纷,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三)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好。

(四)创业项目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具有引领推动作用。

(五)创业项目参加过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可优先申报。

(六)创业团队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在京津冀辖区内。

(七)创业项目申报须真实、健康、合法,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三、评选流程

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只举办一期。此次申报及评选分为五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为校内评审,其余阶段为北京市教委组织评审:

第一阶段(515日至531日):网上申报。创业团队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bjbys.net.cn)首页中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申报,申报学生需认真阅读“网上申报说明”(见附件1)进行填报与操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531日。

第二阶段(61日至68日):校内初评。学校将按照市教委要求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上报相关评审结果。计划评选出校内优秀创业团队10个(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通过校内审核和初评的创业团队方具备参与下一阶段评选的资格。

第三阶段(6月中下旬):专家复评。市教委组织专家对我校初评确认的创业团队进行网上评审,确定现场答辩入围创业团队名单。

第四阶段(6月下旬):现场答辩。市教委组织专家对入围团队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审,确定获奖名单。计划评选出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150个(其中,一等奖3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70个)。

第五阶段(7月初):网上公示。对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四、评选奖励

评选出的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将获得如下奖励:

(一)颁发荣誉证书。2018年评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将获得由北京市教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二)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市教委将结合评审情况,并经相关程序(另行通知),优先限期免场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市级园(理工园、软件园、良乡园)及高校分园。

(三)孵化服务。获奖团队可享受市教委“一街三园多点”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提供的创业培训、投融资、财税、人力资源、导师辅导等一系列孵化服务。

(四)宣传推广。市教委将通过编写典型案例集、制作宣传片、开展成果展示、组织交流学习活动等形式,对优秀创业团队进行持续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五)专业培训。参评团队(每团队2人)可获得学校推荐参加市教委在5月下旬、6月中旬组织的4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专业培训,每期5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话:13811311065

 七、附件

         附件1:网上申报说明.docx

附件2:评选活动时间安排表.doc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