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聚焦
创新创业讲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許如藝:发明家的七个成功秘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14:11:19     阅读量:1708

4月13日上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名誉教授許如藝应邀来我院做“面向更安全、更经济的太空,实现洲际超音速旅行”以及“发明家的七个成功秘诀”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创新创业讲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第一讲,由学院副院长胡毅主持。


許如藝教授从国际角度出发,对太空和洲际超音速旅行的目前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展开演讲。演讲中,展示了他自己发明的集涡轮电动机、冲压喷气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三种推进模式为一体的涡轮机,表示将使用更少的能量携带更少的氧气到达轨道。同时,許如藝教授将致力于打造新的洲际超音速旅行标准,按旅行者体重支付相关费用,对更安全、更经济的太空及洲际超音速旅行做出完美诠释。


1.jpg

許如藝教授介绍太空和洲际超音速旅行

 

关于“发明家的七个成功秘诀”,許如藝教授提出成功的发明家需要拥有:Be Happy(开心)、Be Curious (好奇心)、Be Imaginative(梦想心)、Full of Purpose (目标心)、Full of Faith (信心)、Full of Love(爱心)、Full of Hope(盼望心)。許如藝教授相信,秉持这七种信念,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成功自然会向我们靠近。


讲座最后,在场听众与許如藝教授进行了一场思想与理论的碰撞交流,讲座完美落幕。

(文/图:卢威)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700 传真:010-82680929